....................................................................................................................................................................................................................

最新  |  如何賺錢  |  創業技巧  |  提交你的創業故事  |  聯系  ||  繁體版  |  简体版  |  English
....................................................................................................................................................................................................................

創業者如何選准投資項目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創業者在尋找生財之道的時候,如何選准項目,避開陷阱,穩中求勝,必須三思而后行—— 平遙古城的“興隆客棧” 要選擇具有獨特資源優勢的項目 今年正月初十,去山西省平遙游玩,聽當地人介紹,平遙古城的老百姓利用古代民居開發了不少古客棧,生意紅火,值得一看。筆者便慕名來到城隍廟街的“興隆客棧”夜宿一宵,真正領略了一回客棧古風,也結識了店主、下崗職工——王平。

平遙縣興隆客棧是一座建於明清時期的四合院。進了房間,一盤土炕,炕周是彩繪描金炕圍。麻紙頂棚,方磚地板,秀格窗櫺。衛生間和大賓館差不多,各項設施一應俱全。店老板王平50歲出頭,他原先是一家針織廠的工人,由於廠子不景氣,便自謀出路多年,逐漸有了些本錢。古城原有的旅游飯店不夠用了,他便想到了開發古宅辦客棧,以明清古風為經營特色。他介紹說,這座宅院始建於1455年,有15套客房,可容納30人住宿,現有員工15人,宅院經裝修后,自去年4月份開業以來,生意興隆,客人蜂擁而至,就圖個感受古宅民風。

首開計算機培訓班 要選擇有良好發展前景的項目 我的一位朋友大學時學的是計算機專業,他畢業后沒有像其他同學那樣托關系找門路進國家機關,而是用父親給他找工作的錢加上自己東挪西借來的一部分資金,在這座城市裡開了第一家計算機知識與應用培訓班。那時人們常聽說計算機很重要,用途極廣,但又不掌握相關的知識,因此參加計算機培訓班的人絡繹不絕。兩年后,他已經成了一個很有經濟實力的人,而且技術水平與業務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現買現賣的“炒菜店” 要瞄准市場空隙迎合消費者需求

三年前,筆者所居住的小區菜市場內出現了一道別開生面的新景觀——與鮮肉鋪、魚蝦店、蔬菜攤為伍,幾位老板開了一家炒菜店,為附近的居民現炒現賣。新鮮的菜肴從洗涮到烹飪,都讓顧客一目了然。炒菜完畢,店家一一裝盒再套上方便袋,居民們拿回家擺到飯桌上還熱氣騰騰、香味四溢,與剛從自家廚房裡端出來別無二致。因為菜市場裡門面店租低於其它地段,所有原料又新鮮,客源滾滾也就不足為怪了。 讓顧客動手做首飾 要選擇目標市場非常明確的項目 我有一位女友,她一直喜歡買一些漂亮的小飾物。每買到價格不菲又有輕微缺陷的飾物,她就想開一個可以自己動手做首飾的店,既可降低價格,又可完全按自己的心意制作。 去年7月,我們籌集資金10萬元,在本市最繁華的商業區找了一間僅10平方米的門面。雖然月租達3000元,我們還是毫不猶豫地簽了租房合約。 我們的目標是愛美的女孩,年齡從十五六歲至三十來歲不等。這個年齡的女孩推崇時尚,她們的理論是不求華貴,但求個性。同時自己動手比到精品店買飾物成品要便宜得多,這對一部分尚無經濟來源的少女很有吸引力。在選材上,我們以水晶為主,它不僅僅美麗,而且具有藥用價值。同時兼營其他天然寶石飾品,另外還有合成材料、銀制品,全都用手工將飾珠串成耳環、項鏈、手鏈、足鏈等飾物。

一個月下來,除去房租水電、稅費、人員費用,我們淨賺一萬多元,以后逐月攀升。 辦讓蠟燭不流淚的廠 要選擇有一定技術含量的產品項目 鄭州市紡織廠下崗工人李忠,一直籌劃著開辦一家私人企業,辦什麼廠好呢?經過市場調查,他發現市場上銷售的蠟燭普遍存在“流淚”現象,並針對光線不穩定和時間短的毛病,他決定開辦家庭蠟燭廠。針對市面上蠟燭的三個“通病”,他刻苦攻關,創出了光明牌蠟燭,質量大大超過同類產品,贏得了市場,一年下來獲純利10多萬元。 以上故事說明,大凡生意好的行業,很快就會有許多人介入,要想發展壯大,就要有自己的特色。另外,在投資的過程中有三個“萬萬不可”。一是萬萬不可先交錢后辦事,不要拿上自己的辛苦錢,僅憑一紙合同或協議就輕易付錢給對方;二是萬萬不可輕信對方具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因而在簽訂合同時應留一手,以防對方有意違約給自己帶來損失;三是萬萬不可求富心切,專門挑選輕而易舉就能賺大錢的項目去干,越是有誘惑力的項目,往往風險越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