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  |  如何賺錢  |  創業技巧  |  提交你的創業故事  |  聯系  ||  繁體版  |  简体版  |  English
....................................................................................................................................................................................................................

五年內成為富翁的六大法則

你有跟“錢”過不去嗎?相信沒有,誰傻到故意與“錢”為敵嘛。隻是這“錢”的脾氣太大,總跟自己過不去。

   很多人隻知道辛辛苦苦的賺錢,一旦錢到手了就不再珍惜,這是人的天性使然,是跟錢過不去的常見表現。

  究其原因,你會發現,“懶”才是罪魁禍首。

  有人懶得把工資卡裡的活期儲蓄轉化為定期或其他高收益的投資,每年無端損失幾百元甚至幾千元;

  有人懶得去管自己股票賬戶裡的被套股票,由此損失的金錢達幾萬,甚至幾十萬,曾碰到有人發現自己的股票不再有報價(摘牌)了,才到處問怎麼辦。

  忙整整一年才能賺幾萬元錢,卻因為懶得花幾天,甚至幾個小時關心一下自己已經擁有的財富,從而讓辛辛苦苦賺來的金錢從身邊悄悄的溜走,是不是很可惜。

  其實懶並沒有錯,錯在你沒有掌握理財的基本法則,沒有找到“懶人理財法”。

  理財是很專業的事,是需要時間和心力,更需要智慧的,如果你能找到簡單的理財方式,掌握以下駕馭“錢”途的六大法則,你就可以放心去懶了。

  第一招:亂世佳人法

  此法對指導單身女性理財很有用。

  此法因電影《亂世佳人》中郝思嘉把家裡的窗帘拉下來做了一條漂亮的綠裙子,然后去見白瑞德這個場景而得名。被專家評為女性成功投資的典范。

  身邊實例:兩年前有位未婚白領問我,她有兩萬元結余,該投資什麼。我明白她是想問我該投資什麼股票。但我給她的建議是:投資自己!嫁個有錢(前)人。並介紹她去“現代淑女魔鬼訓練營”訓練了一年,費用正好兩萬。(幾天前在外灘三號見到她時,她已被同來的“金龜婿”稱為上海灘最后一個淑女了)

  不把錢投入到最值得投入的地方,是跟錢過不去的常見表現。

  第二招:書中採金法

  此法對自稱沒有時間讀書的人有奇效

  顧名思義,此法因書中自有黃金屋一說而得名

  身邊實例:書中採金的例子實在太多,“知識經濟”自不必說。我認識的一位成功人士對此感觸頗深,深諳“讀書的財富哲學”。認為讀書是最容易長控和實現的,亦是成本最低生財手段之一。

  沒有時間讀書是跟錢過不去的最讓人可惜的表現之一。

  讀書是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知識的積累能大大提高人的判斷能力和行事效率,判斷力可以為行動贏得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第三招:規則生財法

  對規則改變的准確預期是真正的生財之道。

  生財原理:規則的改變必然帶來財富的重新分配,大到朝代更替,小到報紙上的一個頭條新聞,均是規則改變的表現形式。隻要有心,自然可以發現其中的發財機會。

  成功概率:三年,在我們身邊改變的大小規則何止300個,而成就百萬富翁的規則改變隻需要一個。假如成為百萬富翁的概率是1/300,那你三年成為百萬富翁的概率就是100%.

  身邊實例

  90年代初企業融資規則的改變,滬深股市的出現成就了一大批百萬富翁;(我的哲學老師趕上了這一波)

  90年代末人類交流方式的重大改變,網絡的出現成就了一大批百萬富翁;(我的小兄弟丁磊趕上了這一波)

  本世紀初由於福利分房規則的改變,房價暴漲成就了無數百萬富翁;(我有幸趕上了這一波)

  2003年內地資金突破區域規則進入香港H股市場,造就了很多的百萬富翁。(我趕上了半波)

  有人言必稱西方、美國,其實是對國內一些“規則”改變方向的預期,因此而發財的人舉不勝舉。最典型的是溫州人,研究認為溫州人的成功在於它擁有遍布世界各地的溫州幫,信息的靈通讓他們對國內規則演變的理解最透徹。

我們該關注的下一個要改變的規則

  2004年國內股市的重新洗牌,意味著舊規則的重大改變,又將成就多少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億萬富翁呢?你和你的老板都准備好了嗎?

  行業的動蕩將成就新的“行業大鱷”,在可預計的三五年后,在成功的企業講述它成功的經歷時,一定有這樣一段:2004年,証券行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全行業虧損已不開避免,職業的敏感讓我們意識到一個千載難逢的介入証券行業的機會出現了,我們在認真分析了行業現狀及未來發展情形后,經過…… 終於攜10億巨資介入証券業,經過五年的發展,公司市值已超過1000億……。

  ā這就是規則改變帶來的價值,現在很多人都在說証券業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但越不合理的規則,改變的可能性越大。

  中國作為發展中的國家,需要改變的規則何止千萬。

  數一數你身邊還有多少不合理的規則,把她變成你的財富吧。

  財富法則:碰到不合理的規則,說明你碰到了財神!與其大罵規則不合理,不如悶頭發財。

  第四招:眼大生財法

  生財原理:証券投資者喜歡牛市,據說是因為牛角朝上的緣故。我考証的結果是緣自“眼大生財”,牛眼很大,而且能把看見的物體放大,這與見人就追的呆頭鵝相反。眼大的結果給了人無窮的努力動力(象牛一樣勞作的心態),努力的結果自然是財富的積累。

  証券市場自然希望投資者用牛眼看市,把股價放大,把價值放大。

  “眼大”是成就事業的保証,人做每一件事情之前,習慣性的先考慮利益有多大,利益大自然干勁高。有人把價值5萬的事看成了50萬,於是很重視,很努力的去爭取,最后成功了,賺了5萬;有人把價值5萬的事看成了1萬,認為不值得很努力(怕東怕西),最后一分錢也沒賺到。——這其實是傻人傻福的一種解釋,亦是陽光心態的一種具體體現。

  成語為証:兩份汗水,一份收獲(付出永遠大於回報)

  第五招:宏觀生財法

  宏觀一點,再宏觀一點

  別以為這不是個人的事,隻要你不和錢過不去,就與你個人有關。

  SARS的出現,不用腦人也想到了預防SARS的物品價格將上漲;宏觀一點,有人想到了物價將可能全面上漲;再宏觀一點,有人想到了股市將在一年后下跌。SARS事件至少蘊含了三次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SARS造成了我國千千萬萬家工廠(號稱世界工廠)的停工,工廠的停工自然造成供應短缺(世界性的),供不應求的結果就是物價上漲,庫存減少;物價上漲,囤積中間體、原材料,很簡單的發財方式(所謂奇貨可居)。

  物價上漲,通貨緊縮轉變成了通貨膨脹;通貨膨脹,意味著經濟過熱;經濟過熱,意味著政府要考慮宏觀調控。宏觀調控的結果是股市將失去上漲動力,拋出股票,見好就收就成了智者的生財之道。如果可以做空,那又是另一次生財機會了。

  第六招:比較生財法

  “房產”是最沒有可比性的商品。因為它是“不動產”。

  可偏偏有人喜歡把房產價格拿來比較,這就給市場提供了大量的“比較生財”機會。

  有人喜歡拿北京的房價和上海的房價比

  有人喜歡拿上海的房價與香港乃至倫敦的房價比

  有人喜歡拿杭州的房價與貴陽的房價比

  亦有人喜歡拿城東的房價與城西的房價比

  這和股市是何等的相像,機構一直在利用大眾喜好“比較”而生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