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  |  如何賺錢  |  創業技巧  |  提交你的創業故事  |  聯系  ||  繁體版  |  简体版  |  English
....................................................................................................................................................................................................................

成功企業家談創業之初的關鍵因素

超級成功的企業家談論他們的生意時,大部分人一致同意:創業之初的關鍵因素是充足的資金和合適的人選。

  不管涉及什麼樣的產業、產品或者服務——每一個試圖想把創意變為現實的企業家都會面臨同樣的障礙:如何將生意啟動起來。這涉及到融資、租賃、整合商業計劃、雇佣員工、以及在過程中會遇到的所有微小沖突和挑戰。

  幾位成功企業老板討論了他們如何啟動創業的問題,現整理出來與讀者共同分享。

  美容企業家 琳達·羅伯茨

  企業經營項目:家用版軟件;化妝品市場和外賣餐館;理療系統

  成立於1979年 納什維爾

  銷售收入:1千萬美元

  美容生意

  27年前,羅伯茨在納什維爾一個小商店的化妝品專櫃裡,就開始創建她的化妝品零售王國了。從那以后,她又繼續推出了家庭版化妝品,spa,擁有歐洲進口化妝品的美容商業中心,化妝品市場和外賣餐館,化妝零售店,以及理療體系和護膚系列。

  一件她但願能夠有效完成的事

  “如果允許事后聰明的話,我會在至少十年以前就雇佣一個有經驗的首席財務官/運營總監,來指明企業發展方向。我希望‘永遠不會太遲’這句諺語能夠靈驗。”

  她的建議:
  
  “你隻要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成功就會降臨到你頭上。在我這個特殊的案例中,我沒有零售經驗,沒有商業學位,也沒有咨詢師在可以避免的缺陷方面給我提供建議。我盲目地開始了我的創業旅程,但是最終証明,創業對我來說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冰激淋男人 道格·德其

  企業名稱:ColdStoneCreamery

  成立於1988年 亞利桑那州,斯科特戴爾

  銷售收入:4億800萬美元

  混合調制冰激淋

  在ColdStoneCreamery,消費者可以在他們面前冰冷的石塊上,把各種各樣的原料混合起來調制他們自己喜歡的味道。今天在全美國以及加勒比海和關島,有1000多家ColdStoneCreamery分銷點。

  一件他但願能夠有效完成的事

  我在創業過程中學到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我應該更早地找到優秀的員工。自從我找到那個能夠做出比僅僅完成他的本職工作更多貢獻的人,ColdStoneCreamery的命運就發生了戲劇性改變。

  他的建議:

  “依靠雇佣員工來彌補缺陷是一大趨勢。但是如果你將目標集中於過高水平的人才上而且你需要為此支付更多,你得到的人力資源就過多了,會造成浪費。我們現在的操作過程同時考慮人才能力和所支付的工資兩方面的因素。”

  釀酒專家 薩姆·卡拉格瑞

  企業名稱:DogfishHeadCraftBrewery

  成立於1985年 美國特拉華州,米爾頓

  銷售收入:估計為512萬美元

一個很酷的企業

  薩姆·卡拉格瑞剛開始創業時的企業名字叫DogfishHeadBrewings&Eats,是特拉華州的第一家出售自治啤酒的酒館(而且也是全美國規模最小的商業釀酒廠),主要致力於提供純正的啤酒和食品,以及原創音樂。今天,DogfishHeadCraftBrewery生產的18種啤酒在20州內進行銷售,其中包括啤酒冰激淋、啤酒洗發水和啤酒助興音樂。

  他的建議:

  “很多創業者經常犯這樣一個錯誤:他們創業的主要動機是為了比為別人打工掙更多的錢。但是當你可以自由選擇時,很大的可能性是你成為創業者以后將不能實現這個目標,除非你的激情要優先於美元。你在一段時期內很可能採用步步為營的做法,你的現金流就會面臨困難,這可以令你感到畏縮與沮喪。除非你已經有所准備。不要讓金錢這條尾巴左右你的靈感。”

  果汁男人 拉裡·斯圖特

  企業名稱:JuiceItUp!

  成立於1995年 加利福尼亞州,鄂文

  銷售收入:1910萬美元

  水果狂

  斯圖特以前是一個廣告部門職員,他經常在他的廚房裡制作各種水果汁冷飲,后來這些成為了他果汁公司的配方,現在他在加利福尼亞、亞利桑那和華盛頓擁有88家果汁冷飲和果汁連鎖店。去年銷售收入比前年增長了42%,公司計劃到本年底再增開55家新店。

  一件他但願能夠有效完成的事

  “如果有一個件事能夠讓我從新做一遍的話,那麼這件事就是更加精明地發展。我在一開始就取得了許多成功,我們也因此對我們的發展水平和發展方式變得有些粗心。我們更應該買進一些實物資產經紀人或者開發商的規劃,而不是拘泥在當時起作用的那些因素上。我們將商店散布到各個對我們企業沒有益處的市場,同時我們也讓那些附屬機構影響了我們的決策。我學到了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教訓,自從那時起我們開始集中力量促進在幾個氣候溫和的州的發展,比如加利福尼亞、亞利桑那和佛羅裡達州。事實上,自從制定出操作指南以后,JuiceItUp!公司的發展速度達到了有史以來最高水平。”

特許經營領袖 霍華德·巴斯卡

  企業名稱:FranchiseNetwork(FranNet) &nb[FS:PAGE]sp;

  成立於1987年 加利福尼亞州,卡爾斯巴達

  銷售收入:未知

  幫助別人

  許多創業者嘗試了特許經營的路經,巴斯克觀察他們的行為成立了FranNet公司,該公司是由各類具體市場顧問組成的組織機構,他們舉辦信息研討會和教育性的活動,公司的目標是幫助其他創業者成為企業老板。

  一件他但願能夠有效完成的事

  “當回顧過去的時候,我但願能夠早點把自己從公司領導的位置上替換下來。我應對太多的挑戰,以至於沒有給自己安排足夠的時間聚精會神地做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研發創新、訓練指導、教育傳授等。就像許多企業家一樣,我不知道對新的挑戰說不,而當我努力做更多事情的同時,我發現沒有精力再去關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地震助手 德蘭和迪安·裡斯

  企業名稱:Quakehold

  成立於1991年 加利福尼亞州,普陀埃斯坎迪都

  銷售收入:500萬美元到700萬美元之間

  粘力

  舊金山發生6.9級黑山大地震的兩年后,一位名叫迪安·裡斯的學校教師,發明了一種類似於灰泥一樣的產品,幫助保護易碎物品,防止它們倒塌和斷裂或者危害他人安全。該產品最開始隻是被用在裡斯家裡,后來卻成為了一個巨大的產業,而且Quakehold公司現在已經在全國范圍銷售產品,像家居倉庫和洛維氏五金這樣的大商店都有售。

一件他們但願能夠有效完成的事

  “更早雇佣能夠幫助企業發展的核心人才。中小企業的部分問題是,發展過程依賴於一種特定的現金流,你不一定要額外地雇佣核心人才並支付他們高工資。我妻子對此深信不疑,但是我對此的熱情稍微少一些。因此我們在主席圓桌會議雜志上將退休首席執行官(CEO)和首席財務官(CFO)所提供的建議篩選分類出來。我們遭受了挫折,我們的客戶基數與總量都沒有增加,此時首席執行官和財務官們從其他事情中得出的建議是,雇佣其他在銷售和市場營銷方面的核心人才。”

  機器清潔器 杰森·塞耶斯

  企業名稱:Filtafry

  成立於1996年 奧蘭多

  銷售收入:未知

  咝咝咝(油炸的聲音)

  哪裡有法國炸薯條,哪裡就有需要清潔服務的油炸鍋。帶著這個想法,塞耶斯開創了FiltaFry公司,為飯店和商業廚房提供上門的微濾和烹飪用油深層清理服務。今天,創建於英國的FiltaFry公司已經是一個國際性的特許經銷商,加盟店遍布美國、歐洲、澳大利亞、亞洲以及中東地區。

  他的建議:

  “擁有可充分獲得的現金流是非常重要的。當你初次來到美國,無論你在你們國家的信用等級有多高,你在這裡一點信用積分都沒有,甚至像買到一部手機這樣簡單的事情也可能是個挑戰。當你期望租賃或者融資獲得辦公室、汽車以及設備等東西的時候,零信用積分的窘境會異常突出。”

  音樂人物/餐館老板 俄瑞爾·埃帕雷其

  企業經營項目:頂級音樂和泰國餐館歌曲

  成立於2001年 紐約,布魯克林

  銷售收入:未知

  傾聽我的歌

數年來,埃帕雷其以做服務員和在飯店裡作招待的工作來支持他成為一個音樂家的夢想。然后他開辦了自己的餐館。現在他的兩間泰國餐館被用來支持他初出茅廬的唱片品牌,這些餐館同樣銷售他自己的唱片。

  一件他但願能夠有效完成的事

  “我的餐館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對於我的唱片品牌,我應該在開始的時候投入更多的資金,並且在它流行起來之前積累更多的資金。現在它已經能夠盈利了,但是如果我以前考慮得更周到的話,我應該首先積累更多的資金。”

  溝通策略專家 羅蘭·哈波斯

  企業經營項目:各種各樣的溝通渠道設計

  成立於1999年 紐約

  銷售收入:300萬美元

  仍舊在夢想

  哈波斯和他的兩個合作伙伴——全部來自於傳媒和公共關系代理機構——成立這個小規模的溝通咨詢公司,他們的目標是創建一個在廣告、公共關系和數字化市場提供跨渠道策略的市場營銷公司。

  他的建議:

  “當你剛開始創辦一個企業時,你的夢想、你的創意是重要的。經歷一段時間以后,你會認識到並不是你和你的夢想是最重要的,而重要的是為了實現你的夢想所必需做出的犧牲。你放棄公平去引進最好的合作伙伴,你放棄費用去吸引最好的客戶,你放棄內部資源去構建一個關系網絡。回報的獲得使先前的努力實現了價值,但是所做出的犧牲需要在不同水平上進行折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