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  |  如何賺錢  |  創業技巧  |  提交你的創業故事  |  聯系  ||  繁體版  |  简体版  |  English
....................................................................................................................................................................................................................

窮人創業論:怎樣才能夠變成有錢人

窮人,而且是真真正正的窮人。
  一、沒學歷,是知識上的平窮,老板約老外談業務時了一句English,說你會英語嗎?如果你會英語,美國和阿富汗的戰爭和你加了工資幾百元人民幣應該聯系不上,老板說‘美國和阿富汗的戰爭,世局不穩定,生意可能難做,所以才加了幾百元人民幣給你’,說白了美國和阿富汗的戰爭對公司來說是一點也沒關聯,加幾百元給你,老板把拉登和你撤在一起是把你這樣這樣的?一句沒學歷的人理解不了的世界性問題,溫飽剛剛解決也無從想這些問題。有的經濟學家說2005年中美紡織品問題是和你低工資有關聯的,經濟學家們都說不明白,你沒學歷的不用去明白的,不而看看電視。

  二、真的沒錢,財富上的平窮,父母是農民,不是蓋茨,當然沒家底,1000幾百元的工資也很難存點錢。

  三、沒后台,人脈上的平窮。沒錢、沒學歷,就等於沒后台。事實很現實,有時后台也要門戶當對,有政府高官的親戚,他們幫助對象是有學歷的,找份低工資的工作,用得著他們幫嗎?現在那裡都在招聘雜工。有個有錢的兄弟姐妹,有錢他們就會買房買車,做生意,他們的錢一樣緊張。沒錢的向有錢的借錢,他們會說我的房貸,車貸的錢還差銀行幾十萬,我沒還清,他們說的是真的,你應該理解。這年代有錢的誰不是差銀行的錢?有錢的老板會以公司的名義向銀行借錢,他們借的錢,堆在你身上完全可以把你壓成肉餅。我想起小時候老師講的一個故事‘一個窮的侄子向有錢的財主姑媽借糧,姑媽說,我的雞、鴨、鵝、牛、羊、馬一天要吃幾升米,糧也剛剛夠吃,借糧給你,我的這些畜生就會餓死。’現在的姑媽們不養畜生,但,她們會買房買鋪,想幾年以后就一間變兩間。借錢給沒學歷的窮人你發財,隻怕發財發財,幾年以后你的名字已改成叫蠢才。他們是這樣思索的,姑媽們沒錯,窮人的你發財機率真的很低.她們的房產一間變兩間時你應該高興,好在她們沒借錢給你。

  算了算一大堆,窮人真的一無是處,四面楚歌,其實,隻要我們改變觀點,尋找機會,創業並不是那麼可怕。

  一、我是窮人,‘我是窮人’是窮人的最大財富,創業也是窮人,不創業也是窮人,反正是窮,何不自已創業,創業是窮人能最快速增長財富的創富之路,創業沒有平富之分,不用怕學歷問題,不加工資,不升職。我就是老板,業績就是最好的見証,給人打工業績好了並不代表你的能力,某日化行業,業績由幾千萬做到6億,於老板就這樣說過‘我這麼大的廣告投放量,就是條豬也能將業績做起來’。后來証明豬才會講這樣的話,但已沒意義了。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發展中國家就意味著有很多很多的發展機會,發展中國家就意味著70%-80%的工作並不要高數質的人才,初中文化都完全勝任,行業是沒有窮富之分的,富人投資100萬元創業的行業,窮人可以選1萬元就可以創業的行業。

  二、選擇行業,因為錢不多,就選自己最熟悉的行業,你是養豬的看到造飛機利潤大,就想造飛機,當然不行,飛機的一個鏍絲你也做不起,就是做下了你也很難賣出去。當然你的錢就象飛機一樣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在自己了解的行業看有沒有值得創新的貢目,創新並不一定要科學工作者來完成的。因為是發展中國家,所以很多項目還留在低水平的基礎,互聯網那麼發達的今天,有關原子彈的資料都是有可能找到,你要的雞蛋卵小雞的技術輕而易舉的找到,把找來的技術綜合分析,也許會找到一個創新點,最好找到創新點,因為,這點子創富最快,如果沒創新仿真也可嗎?當然一定要在合法的原則下。

  三、行業選定后,先要了解同行,然后選幾個同行做為學習對象,摸清他們的銷售通路,他們是你的老師,他們把小雞買到月球,你當然也跟著去。也許你會有你的想法,月球養不了小雞。同行都不問這些,你是學生問這些干嗎了?做學生一定要虛心向老師學習,才是好學生。有可能你想到把小雞買到南極去,因為你想那是新市場,有一點一定要記住,創新是高風險,每一步都在創新,窮人的你是無法做到的。到時你的小雞真的會在南極凍死。同行是冤家,一點沒錯,你畢業了他們的上帝明天可能已是你的上帝了。

  四、尋找市場,因為向老師學習時你隻是搶到了幾個客戶,這是不夠的。不過這些客戶已讓你的小雞不會凍死,餓死。它們翅膀已在慢慢成長, 等待飛翔。960萬平方公裡的中國大地都有你的市場,互聯網發達的今天,全球也有你的市場,市場變大以后,我們真的感到商場如戰場,同行之間的如火如荼的競爭,很多人會對你說,要創新,產品要有差異化才有市場,我們也這樣認為,其實,我們錯了,互聯網發達的今天,產品沒有差異化,巴黎的模特還在T台行著貓步展示著性感和美麗,遙遠的某個國度翻版可能已經做出來了。起步時的創新是不一樣的,起步時隻是面對幾個客戶在創新,給別人翻版幾率是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