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  |  如何賺錢  |  創業技巧  |  提交你的創業故事  |  聯系  ||  繁體版  |  简体版  |  English
....................................................................................................................................................................................................................

教你創業

你是否正在尋找快速啟動創業的捷徑?創業沒有捷徑,從一開始你就要把每個步驟都做到,跨越,跳級在這是行不通的。你想要確保自己明白了所有的操作要點,但又不希望會陷入繁文縟節的困境,就要仔細閱讀下面的文字。

  第1步:要有一個可行的主意。
  一開始要考慮你的核心創業理念能不能變成可行的商業行為。那麼你怎麼知道這個想法會不會成功呢?嗯,說實話,無法做到百分百的肯定。從想法開始謹慎思考,盡量誠實和客觀的面對自己,並開始問這樣一些問題:
1 是否有人需要(或想要)你將出售的東西?需求會不會是很糟糕呢,或者他們希望以多少錢獲得呢?思考這些常識性問題。接下來就是做仔細全面的市場研究。
  2 你怎樣讓顧客來購買你的產品呢?雖然調查結果說,人們將踏破門檻,爭先恐后的來購買你的捕鼠器,但事實最后並非總是如此。想想看,在你的創業中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3 他們現在是否已經購買了替代產品?能確信顧客將來會為你提供的產品而掏出錢包嗎?
  4 你如何聚焦?你是否有一個戰略,還是你計劃無所不做?
  這些問題的答案似乎是顯而易見,但這樣做的好處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實戰檢驗。從本質上講,你是在拷問自己的產品或服務究竟是否有市場。如果你投入了很多錢,尤其如果這是別人的錢(如投資者),做好背景調研就很值得。

  第2步:確定公司的股權結構
  確定公司的股權結構並沒有什麼公式,雖然在最初看起來這可能會讓你尷尬,如果你是與人合作創業的話。但是相對於等到資金開始注入后才考慮,現在就這樣做會容易一千倍。確定股權比例,誰做了什麼,誰想出的主意,價值是多少。這並沒有什麼套路。最直接相關的因素是金錢投入,如果你花費了時間(即所謂的人力資產)和精力,這些都可以換算成金錢價值。最初的商業構想是極其難以估值的,我認為想法本身真正的價值很少,因為它的價值跟你后來的工作相關。
  就目前而言,首先要談論股權結構,然后開始一起朝明天出發。

  第3步:完成書面協議。
  現在你已經清楚了與股權相關的潛在法律問題,這時候要將之具體化了。今天,應該形成一個書面協議的草案。我們這樣說並不意味著去找律師,我們的意思是,與其他願意共同創業的人一起寫下要點。現在你並不需要接觸到正式的法律語言。這會是以后(實際上,在第17天)。你想要的是一個簡單的、清晰的協議:股權比例、各自投入的資金、投入的時間和各自擁有哪些權益。

  第4步:為公司取名
  也許你是使用自己的名字,但通常你要做的事情不止於此,公司的名字不僅要與商業創意相符合,還要也確定他們是否可用,然后去工商部門登記該名稱,使之在法律上歸屬於你。
  你沒有最后完成這個事情,至少目前還沒有(在第17日將再次碰到這個問題)。從想法開始,你要慎重考慮這件事。許多人會因為公司名稱而誤解你可以做和不能做的事情。你可能會在這些誤解上浪費大量的時間。

  第5步:考慮最初的銷售預測。
  人們都不願意去預測未來的銷售,但如果沒有這一步,你的企業將不會成功。如果沒有銷售預測,你怎麼能估計為此而支出的費用呢?如果不知道銷售,你怎麼能估計自己最初的現金需求?這是啟動成本的一部份。
  很多人認為銷售預測是一件非常復雜的、科學化的事,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不要擔心,在現實世界中,銷售預測可以進行有根據的推算。
  你怎麼能預測一些全新的事情呢?將其分解開來。在電子表格上建立12個月的銷售模型,估計每個月的銷售收入。想想有多少桌子,有多少攤位,有多少小時?每個單位將產生多少的收入?將這些單位相乘,你就能得到大致的銷售預測。

  第6步:進行最初的費用預算。
  和銷售預測一樣,制定一個電子表格,以柱狀圖做出每個月初步的費用預算。想想租金、水電費、營銷費用和工資。請記住,還包括你付給自己的工資。
  第7步:估算啟動成本。
  啟動成本包括兩個簡單的表格:在沒開張以前你將承擔的費用,以及你需要擁有的東西(資產)。費用包括法律費用、確定辦公位置、建立你的網站等等。資產包括你打算出售的原材料(庫存)等。
  更難估計的部分是你必須在銀行存多少錢,以支持公司通過早期現金流青黃不接的階段。你必須每個月都慎重關注這件事,比較你的銷售收入和支出費用,留心現金的進出。請記住,在大多數B2B交易中,買方都有一定的付款期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